伊莉安娅

破画画的 偶尔写文
超级无敌混乱邪恶杂食人。

【闪夜】月光与手提灯(1)

        “丽兹。”

        在走廊昏暗的灯光下,名为丽兹的少女只能勉强看到发出声音的那人的轮廓。那是一个高挑干瘦女性的轮廓,从她角和耳朵的形状可以判断,这也是卡兹戴尔随处可见的萨卡兹人。她的声音冷冰冰的,让丽兹打了个寒战,但是丽兹还是走上前去了。

        “……是我。”

        “嗯。”对方懒洋洋地应了一声,“喂,叙拉古来的那个,把她送到该待的地方去。”

        原先立在走廊一侧的鲁珀医师,一下子用一双布满了源石结晶的手握住了丽兹的胳膊。她忍不住想要挣脱。但是尽管医师的动作十分迅捷,却很轻柔,使丽兹又有点不忍心狠狠将其甩开了。对方轻轻扯了她一下,她只好跟着对方,向走廊尽头走去。

        丽兹步伐沉重。她是想走的轻快一些的,毕竟她也只是个应该跑跑跳跳的小女孩。但是她的双脚早就戴上了沉重的镣铐。她不太清楚这是为什么。

        



        丽兹来到这所森严的萨卡兹建筑已经有好几天了。她只知道她的母亲对她说过“去那里不会挨饿”之类的话。这话对于当时饿了两天的丽兹来说,是极具有吸引力的。但是她已经开始后悔了。她确实没有挨饿,但她发现,身边原本一起的孩子们正在慢慢变少。

        似乎,每一次都是我被带走……从那些孩子们中间。她思考着。

        那一天,丽兹的母亲将丽兹的腿缠上厚厚的绷带,把她和周围那些同样困苦的孩子们一起送到了这所所谓的医疗机构。母亲的眼神中透露着担忧,那是和其他孩子的父母不一样的担忧。其实丽兹早就隐隐约约的意识到了,她和其他的孩子是不一样的。其他的孩子的绷带下面,是令人恶心的黑色矿石,仿佛是无底的黑洞一般,每天都在发誓着要将所有美好吞噬殆尽。而丽兹的绷带下面是光洁的皮肤,是石膏一样光洁的皮肤。

        那是,源石病患者,和健康人的区别呢,还是“异类”和萨卡兹人的区别呢?

        刚刚进入这所建筑,便有一位医师给大家做了简单的检查。当她解开丽兹的绷带后,发出了一声惊叹。理所当然地,丽兹马上被带到了另外一个房间里,被命令了坐好等着。不久后,另一位医师打扮的人来了。她用可怕的器械,取了一些丽兹的血液样本。在那之后不久,丽兹得到了一顿还不错的饭。在她忙于进食的时候,听到了几个类似“源石病”“隔离”的词。

        她刚刚放下餐具,就被送到了另外的房间。在被医师强行抱起来走到室外的时候,她看见了和她一同前来的伙伴之一。

        “艾莉!”

        丽兹拼命大喊。但对方只是略带惶恐地看了她一眼,没有回答。几秒后,丽兹看到了艾莉的身后有一位医师正向艾莉施展着不知名的法术,而后者痛苦的闭起了眼睛。丽兹恐惧了。她扭过头,不敢再看。

        剩下的事情丽兹已经记不清了。她仿佛是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觉,而她醒来的时候,已经被带上了脚镣。她并没有想拆掉它,这几天的经历早已让她明白,在这个能吃饱饭的地方,很多事情不是由她说了算的。房间里空无一人,在枕头旁放着一个小册子。她随手翻了翻,却看不懂那些晦涩难懂的名词。她看到了“源石病”和“治疗”之类的词汇,却无法明确它们之间的联系。

        她有点想家了,有点想念她那个吃不饱的家和她病弱的母亲。和其他那些穷苦的萨卡兹母亲们不同,她的母亲总是那么温柔。母亲偶尔会和她提起源石病的事情,并且总会给丽兹看自己身上隐隐约约的黑色斑块。

        “会死吗?”丽兹有一次这样问。

        “我们既然活着,就总会死掉的。但是小丽兹不用担心。”母亲轻松地回答她,“小丽兹还有无限的希望呢。”

        “我有源石病吗?”

        母亲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想到这些,丽兹现在终于明白了这一切。她没有患源石病,没有像其他萨卡兹一样身上长出黑色的矿石。而这是一所慈善医疗机构,自然是为了给孩子们治疗源石病的……不是给孩子们提供免费的饭的。她打了一个寒战,又把小册子翻过来看。

        “你醒了?”

        门被推开了,一位医师走了进来。丽兹认出她是那天给她体检的医师。丽兹想站起来,却被脚镣带倒在地上。医师把她扶了起来,帮助她在床上坐好。

        “你好,孩子。”

        “您……您好……”

        “你的名字是?”

        “……丽兹。”

        “……好。”医师拿出了一支笔,刷刷地记着,“你是在这里长大的吗?我是说,卡兹戴尔。”

        “我,我是……”

        “你的父母是源石病患者吗?”

        源石病?丽兹打了个哆嗦。她想起了母亲的结晶。

        “是,大概是……”

        “那,你有没有患这种病呢?”医师笑了一下。

        “大概……没有?”

        “可是我们这里只收留患了源石病的孩子呀。”

        丽兹的表情一下子惊恐起来。他们发现了。不过,这样是不是就可以被送回家了?瞬间,她又察觉到了一线离开这里的希望,于是稍微调整了一下表情。

        “那我……”

        丽兹尝试着开口。

        “不用担心,你不会被赶走的。你的情况太过于特殊了,一时很难解释清楚。不过,先出来再说吧。”

        丽兹在心中暗暗咒骂着,但还是跟着医师出了房间。随后,就是那条昏暗的走廊和萨卡兹女士了。

        

         

        啊……终于记起来了能记起来的事情。丽兹想着。虽然,她仍然有着许多疑惑。明明是治疗,为什么艾莉的表情会那么痛苦?而且她知道,医师给人看病都是要收取报酬的,但这里却不用。虽然这里的人看起来不坏,但并没有好到像慈善家的程度……她越想越感觉头昏。不知不觉,鲁珀族医师已经带她走到了走廊尽头。

        “左拐。”

        医师提醒着,握紧了丽兹的手臂。

        房间。又是房间。但是比之前的更大。还好,不算太过封闭。丽兹想。房间里有着巨大的书柜,上面可怜地放着寥寥无几的书。但最令她惊讶的,是……

        屋里有一位萨卡兹。她身穿着诡异的黑袍,露出一对山羊角和白发。她的头发仿佛是从帽子里留下来的。丽兹差点吓了一跳,但仔细一看对方的身形,丽兹便知道了那是和她差不多大的孩子。她定了定神。

        白发萨卡兹原本呆立在书柜前,听到了声音,转过了头。她盯着丽兹看了半秒,又迅速转回了头。

        丽兹看到了她苍白的脸庞和黑褐色的眸子。但丽兹还是惊讶于她头发的美丽——那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头发。室内是昏暗的,但白发萨卡兹仿佛在发着光。

        丽兹一下子想到了她的母亲曾经为她读的书中的一句话:“她的剑在月下闪闪发光”。她的头发和角在昏黄的灯光下闪闪发光。

        “Shining。”

        她轻轻读了出来。

        “是个很美的词汇。”

        白发萨卡兹开口了。她的声音低沉且温柔,沉稳的有点不像这个年龄的孩子。

        “喂,孩子。这位丽兹小姐以后就是你的室友啦,至少一天的室友哦。”鲁珀族医师对着白发萨卡兹说,“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说话啦,沉默的小姐。”

        白发萨卡兹低下了头。

        “所以,还是不愿意说你的名字?我在考虑,干脆叫你沉默小姐好了。”医师调侃着。

        “名字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无所谓的。”白发萨卡兹抬起了头,“不过她倒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想法。”

        她冲着丽兹点了点头。



        “如果一定要有什么称呼的话,就以’闪灵’这个名字来称呼我吧。”

 




大家好 我是作者。我好菜啊呜呜呜呜要编不下去咧

这是一个中篇的坑,估计会写六七章这样长度的。大概是讲闪夜从相识到加入罗德岛之前的故事。前期基本全部会是我个人的臆想,后面的内容会结合两位的档案来写。但是鉴于鹰角公开的内容有点模糊,很多地方我只能靠自己脑补。前期会比较ooc的原因是后期两个人都会经历大幅度转变)我尽量做到后面不ooc吧 总之非常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呜呜呜呜

大概会有不少bug。另外因为我写文都是深夜可能会有神志不清导致的表意不明和病句出没。还请各位委婉指出))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莉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