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安娅

破画画的 偶尔写文
超级无敌混乱邪恶杂食人。

【闪夜】月光与手提灯(2)

第一章 戳这里

希望大家可以先去看一眼第一章~

写在前面:大噶好 我食言了 还是忍不住把这个系列写下去。本文中的南丁格尔和夜都是原创配角,我知道游戏里夜莺的名字neta了南丁格尔,但是现在请大家先忘掉这个!夜莺小可爱现在是丽兹。夜是萨卡兹族,南丁格尔是鲁珀族。这一张要是有什么剧情不合理的地方请务必指出,谢谢大噶!!这一章稍微短了一些,很抱歉

        “闪灵?”

        “嗯……”闪灵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这个名字真是,真是有点威严过头了。

        我配不上这个名字,她想。

        “真是太合适啦!我觉得你就应该叫闪灵。”出乎闪灵的意料,丽兹欣喜地说道。

        “诶,有,有吗?”白发萨卡兹一下子失去了原本的沉稳,用怯生生的语调说道。过了几秒,她又低下头,却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谢谢你。能被这样认可……还有,还有之前你说的话……嗯,我都听见了。我……非常的,开心。”

        丽兹也笑了。她没想到看似成熟的对方居然也有这样的一面。但尽管如此,她还是感受到了闪灵身上所流露出的稳重。她不知道这种稳重从何而来,但是这让她很安心。虽然她正处于未知和恐惧中,但她觉得,闪灵仿佛就像母亲在万圣夜会点的明亮温柔的蜡烛一样,能够驱散她的恐惧和不安。尽管闪灵只是个……陌生人而已。

        “我是丽兹,很高兴认识你。”

        “嗯,我听南丁格尔小姐说过了。”闪灵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真是个死板的人啊,丽兹想,不过她还是感觉很温暖。

        “哇,没想到小家伙你居然知道我的名字,还记住了。这可不怎么好记呀……”鲁珀族医师笑了起来。

        “我在一本很老的传说中看到了这个名字,书中的南丁格尔又是医师,就记住了。”

        “嘛,其实南丁格尔也是代号,是我在赦……在这里使用的名字。而我正是在那本书中找到的……等等,你确定那是什么传说故事,而不是叙拉古的历史课本?”

        “是历史书,但是也是历史书上的传说啊。其实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叙拉古明明可以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教育,却培养出了一群杀手。”闪灵仰起头,眨了眨眼。

        “嗯……哎呀……反正我很早就离开叙拉古了!”医师申辩着,“不过,你怎么会有那本书?”

        “那我实话实说啦。我才不知道那是什么书,只是……”闪灵说着,从袍子里掏出一页皱皱巴巴的纸,“这个,是你留下的。珍藏的东西最好小心一点哦,善良的狼小姐。”

        丽兹看着狡黠地微笑着的闪灵,忽然觉得自己被她一开始的形象蒙蔽了双眼。果然,再成熟,也还是个孩子嘛。

        “哇!还给我!不然我要对你施术了!”南丁格尔脸色一变,像小孩子一样伸手去抓那张纸。抢到之后,脸色便一下子严肃起来了,“还有,不要叫我狼小姐!我和叙拉古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诶?好吧……不过我倒是很想看看南丁格尔小姐施术。”闪灵微微笑着。

        “等以后你们会有看的机会的。”南丁格尔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仿佛想起了什么一般,“好了,孩子们。该睡觉了。丽兹一定很累了吧……我也,呜,很累……了。”

        南丁格尔小姐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丽兹转过头无奈地看着两人的互动。她觉得南丁格尔小姐很可爱,是她可以相处的来的类型。这样一来,丽兹觉得这所恐怖的医疗院也不那么可怖了。闪灵就更不用说了。可是眼下这两人却打成一片,几乎忽视了她的存在——直到刚才。但是她一点都不想睡觉,她才刚刚醒来没多久。她有点饿了。

        “我……我倒不是很累,只是……”

        丽兹尝试着开口,可是她有点不好意思索要食物。毕竟她并没有为这里做什么,甚至连那些患病的孩子们都不如——至少那些医师说不定可以在给他们的治疗中锻炼一下技巧。

        “饿了?”闪灵突然接上了她的话。她看了看丽兹,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

        “……是。”丽兹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感觉内心似乎被一下子剖析的明明白白,“你……闪灵,怎么会知道?”

         “猜的。这里的孩子们,问题无非就是这些。”闪灵关切地看了看丽兹。

         “那我去拿点东西吃……”南丁格尔揉了揉眼睛,“不过,可没什么好东西了。你应该了解一下,现在大概是半夜。”

         “那,添麻烦了。”丽兹低下头。

         趁着南丁格尔出去的功夫,丽兹仔细地打量了一遍房间。除了大书架和闪灵,屋里还有两张病床一般的小床和一扇巨大的窗户——窗帘紧闭着,但是可以看出它的大。丽兹暗暗好奇着白天时窗帘会不会拉开,如果会的话,她大概会感觉好不少。虽然,外面的风景肯定也不会有多好,但是有“外面”这一个令人向往的概念就足够了。

 —————————————————————————

        “……南丁格尔?”

        走廊的尽头,一位萨卡兹立在那里。她的背后是一面巨大的窗户。冰冷的月影从窗棱之间投下,勾勒出她冰冷的轮廓。

        “夜小姐?”

        南丁格尔停下了脚步。她的心跳的很快:“夜,你怎么……还在这里?”

        “安顿好了?”

        “是,是的……”

        “那好,跟我来。”

        “可是……丽兹,不,二号说她有点饿,所以我出来给她找点东西吃。”

        萨卡兹叹了口气:“你,南丁格尔……总是这么善良。这可不行。”

        “夜小姐……”

        “你也知道未来等待着她们两个的是什么。不要对武器倾注感情。你已经失败了,南丁格尔。”

        “可是……”南丁格尔的心跳的更快了,她攥紧了上衣的衣摆。必须,要想一个理由。

        “可是……可是夜小姐,武器可以任由战士摆布,人却不行。”

        “你知道你这样做将要搭上什么。你的感情……最终只会白白牺牲。再美好的感情,也是无法抵御未来对她们的冲击力。她们明白的越早越好,这一切的一切……”

        “夜小姐……”

        “我原本以为,你们鲁珀族都是毫无感情的杀手。虽然你是个医师。我在你的血液里没有看到叙拉古人的影子。”

         “夜小姐……”

        “哈。我早该想明白,如果你有,也不会来到卡兹戴尔投奔我们。你投奔我们,绝不单单因为你是感染者……”

        南丁格尔垂下了头。而萨卡兹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她的笑容在月光下反而显得有些诡异了。

        “好了,南丁格尔……我们的合作不会因此终止,现在,跟我来……”似乎是察觉到了南丁格尔眼中的什么情感,她又补充道,“不对。先给二号……丽兹,拿点什么东西吃吧。”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莉安娅 | Powered by LOFTER